“杨贵妃”赴广州增城摘荔枝,体验荔枝文化的魅力

时间:2023-07-06 20:55: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相关资料图)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近日,西安5A级景区华清宫《长恨歌》中的“杨贵妃”赴广州增城,精心挑选增城荔枝,并将荔枝带回西安,邀请国内外游客品尝。

华清宫景区作为唐朝著名的皇家宫殿,位于西安市临潼区,是西安经典地标、大唐文化的重要载体及全国著名的5A级景区。景区内的常态化大型实景演出《长恨歌》改编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同名作品,入选国家文旅部《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获得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组委会特别奖。

据了解,此次前来广州增城摘荔、品荔的李洁,系《长恨歌》主演杨贵妃的扮演者,在社交网络极具人气,全网拥有百万粉丝,倍受网友关注。

广州增城荔枝自古极富美誉,“岭南三大家”之首屈大均认为广东荔枝“以增城为贵族”,清代禅师澹归将广州增城荔枝比作姑射之仙,可见荔枝之珍美。宋代著名文学家苏东坡,更是为荔枝留下千古名篇。

据悉,本次活动,源于#荔枝粉丝喊话杨贵妃#成为网友关注的新话题,当荔枝粉丝热情呼唤“杨贵妃”前来广州增城品尝新果,掀起了食荔枝、品文化的热潮。

此前,广州市增城区在端午假期举办了“挂绿之夏”2023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季的重磅活动——荔枝到“佳”。活动期间,在每年游客人次达5500万的正佳广场,不仅有六棵增城本土的荔枝树运至现场,更有10万颗荔枝连续三天惠赠给广州市民品尝,受到市民的追捧和热议。继荔枝到“佳”活动之后,“杨贵妃”前来广州增城摘荔、品荔,感受超越味蕾的甜蜜,体验荔枝文化的魅力,将不断延伸广州增城荔枝文化品牌的宣传推广,助力广州增城荔枝走向更为广阔的平台。

除“杨贵妃”外,历史上最著名的增城荔枝食客“苏东坡”也惊喜登场,其扮演者符兴忠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增城荔枝林的满园绯红里,“回眸一笑百媚生”邂逅“日啖荔枝三百颗”,两大荔枝“粉丝”共吟荔枝名篇,亲手采摘“佳荔”。

杨贵妃扮演者李洁品荔后表示:“此次采摘增城荔枝,欣赏人文美景,让我领略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杨贵妃这个人物,对以后的表演有很大的帮助。”

广州市增城区创新举办系列文旅体活动,有效地激发了高质发展新动能。以荔为媒、以文赋能、以旅兴商、以体引流,结合深挖荔枝文化,不断提升增城荔枝IP,特别是举行了全国百项非遗进增城荔枝果园、“荔枝到‘佳’,增城给‘荔’”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古今交流、文化传承,借助丰富并创新荔枝文化、非遗等热点带旺文旅体商。(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