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潜山市发出首张直接办理“个转企”营业执照

时间:2023-07-06 19:02: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潜山市个体工商户方先生在政务服务中心领到首张保留原有注册号和核准时间的“个转企”营业执照。

方先生经营安全防护用品厂,随着业务拓展和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个体工商户主体身份已无法满足经营需求。他打算开办企业,但又想保留原厂口碑和业绩,因此特地到到潜山市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咨询。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并帮助方先生办理“个转企”业务,并于当天拿到企业营业执照。“现在的政策就是好,特别照顾个体户,我本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咨询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而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开业日期都不变,还享受免费帮办代办服务,为政府服务点赞。”方先生高兴地说。

通过直接变更登记的方式进行“个转企”登记,有效避免注销后再新办带来的耗时长、环节多等弊端,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个转企”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意愿,持续优化市场经营主体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桐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