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⑨」人行成都分行:争取今年全省民营经济贷款增量不低于2000亿元_焦点要闻

时间:2023-07-06 15:45: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资料图)

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黄全祥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7月6日讯(记者 高诗嘉 谢川霞 摄影报道)7月6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提升环境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黄全祥表示,人行成都分行将重点围绕“民营融资难题破解行动”,从五个方面着力,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推动金融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深入开展助企纾困金融政策的传导和宣讲,用好“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依托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征信平台、各类电子政务平台以及公众号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会同相关部门举行专场政策解读会、培训会,解析相关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帮助市场主体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升市场主体对金融政策的知晓度和政策的运用能力。

二是深入推进金融政策产品化和产品案例推广化,积极争取央行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2023年拟向全省民营市场主体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央行低成本资金支持,通过“再贷款+财政贴息”方式,将金融政策产品化,向企业和商户提供融资让利补贴支持。“我分行将深化与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推广‘支小惠商贷’‘助农振兴贷’等产品,扩大民营小微企业的受益面。” 黄全祥介绍道,对运用支小支农再贷款发放的小微企业和单户授信3000万元及以下的民营企业贷款,以及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民营性质的涉农贷款,财政部门给予 1.5%的贴息,贴息后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5个基点。

三是深化民营小微企业“服务零距离 融资大畅通”专项行动。开展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走访、需求摸排、融资培育、政策联动,推进无贷户首贷培育,有贷户融资提升、融资渠道拓展、金融服务优化,促进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持续增加、贷款投放量不断扩大、综合融资成本下降,力争完成2023年全省民营经济贷款增量不低于2000亿元的目标。

四是深化个体工商户“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服务专项行动。组织金融机构深入重点商圈、特色街道、批发市场等个体工商户聚集区域,开展“访店、访企、访园区”活动,主动向个体工商户“问需、问计、问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促进金融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市场主体。

五是深入做好政策效果监测评估。运用“数字央行”货币信贷大数据平台,开展金融服务民营小微市场主体政策效果监测评估,做好重点市场主体白名单融资对接情况监测和问题跟踪反馈。持续完善对接机制,推动金融机构及时调整优化服务政策和工作措施,以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