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独家】陕西启动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3-07-04 14:00:25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霍强)近日,2023年陕西省“乡村振兴·科技赋能”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在韩城市启动。活动由省科协、省乡村振兴局、韩城市委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和韩城市科协承办。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省乡村振兴局向韩城市桢州学校捐赠了科普资源包。中科院西安分院青年科普团带来了“走进多彩的昆虫世界”和“科学实验秀”等科普活动,研究员赵海涛作了题为《神秘的金丝猴王国》的科普报告。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还观看了无人机编队表演、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竞速等科普展演。

据了解,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是省科协开展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包括大师报告会、科学实验秀、科学探究课、科技实践活动等内容。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1月,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及黄河沿线部分县(市、区)开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