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讯:乒联最新排名:王楚钦首次登顶第一,孙颖莎积分是第二名的两倍

时间:2023-07-04 10:33:06       来源:杨哥乒乓

7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这次的排名和往期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男单方面,00后选手王楚钦首次超越樊振东,来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樊振东则是下滑一位来到第二名!


【资料图】

尽管王楚钦在德班世乒赛决赛中不敌樊振东,随后也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但是由于樊振东被扣除了去年新加坡大满贯赛男单冠军的2000个积分,这导致世界排名被王楚钦超越。

老将马龙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的位置。

女单方面,排名也有不小的变化。

尽管孙颖莎在上周的萨格勒布挑战赛中输给了平野美宇,但这对孙颖莎的世界排名没有丝毫影响,孙颖莎依旧以8620个积分稳居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孙颖莎的积分,是世界排名第二王艺迪积分的两倍。

由于去年新加坡大满贯赛的积分到期,去年打进新加坡大满贯赛决赛的陈梦和王曼昱,都被扣减了很多的积分!

这样,陈梦的世界排名下滑一位,来到世界第三的位置,而王曼昱的世界排名更是下滑到了第四的位置!

陈幸同和钱天一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

而伊藤美诚依旧是除了中国选手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排在第七位,紧随其后的是另一名日本选手早田希娜!

混双方面,孙颖莎和王楚钦组合依旧高居世界第一!

这样,孙颖莎和王楚钦两人不仅在单打方面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且在混双中两人也是世界第一!

混双排名第二的是日本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组合,毕竟这对组合曾经连续两次获得过世乒赛的混双亚军,目前也确实是除了孙颖莎/王楚钦之外,最具实力的混双组合。

此外,小将林诗栋/蒯曼组合的世界排名也升到了第三的位置!

男双方面,樊振东/王楚钦组合下滑一位,来到了第二的位置,排名第一的则是韩国组合。

而女双方面的世界排名也有很大的变化。

在德班世乒赛成功夺冠的陈梦/王艺迪高居第一,战胜了孙颖莎/王曼昱组合的韩国组合田志希/申裕斌世界排名来到了第二的位置!

而孙颖莎/王曼昱组合的世界排名则是下滑到第三!目前来看,在巴黎奥运会之前,孙颖莎/王曼昱组合有很大可能会被拆散,两人的女双组合世界排名有可能还会继续下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