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动态丨汇纳科技(300609.SZ)拟取得来画科技1.7433%股权 以数字人等相关AIGC技术赋能业务

时间:2023-07-03 22:07:54       来源:智通财经


(资料图片)

智通财经APP讯,汇纳科技(300609.SZ)公告,公司于2023年7月3日与珠海横琴来画科技文化中心(有限合伙)及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简称 “来画科技”)签署《关于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2000万元收购珠海横琴来画持有的来画科技注册资本11.78万元,对应股权比例为1.1765%;出让方珠海横琴来画将其中不低于1980万元的股权转让所得用于通过二级市场竞价方式购买公司已发行的A股股票。

另外,公司于同日与来画科技、魏博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真成聚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来画科技合计18位股东方共同签署《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2轮股东协议》,基于股权转让后的来画科技股权结构,出资1500万元对来画科技进行增资,并取得来画科技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78万元,对应股权比例为0.5736%。公司将合计持有来画科技注册资本17.55万元,对应股权比例为1.7433%。

相关协议约定,来画科技应当在收到第一笔增资款并收到汇纳科技书面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配合汇纳科技及届时汇纳科技指定的第三方(若有)共同设立项目公司,目标公司出资应当不低于300.00万元。

据公告所述,来画科技是新华社、人民日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入选了工信部“第一批重点领域产业联合建设机构”;也是国家融媒体重点实验室——新华社媒体融合及生产实验室技术研发方。基于以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来画科技打造了新一代动画和数字人智能生成平台,集成AIGC数字营销云、智能生成动画、Chat智能助手等核心能力,助力AI内容创作。围绕数字人相关业务,其推出了来画数字人1.0—半驱动式数字人(照片数字人、数字人AI口播视频等)、来画数字人2.0—自驱动数字人(来画Chat智能助手等)等主要产品。

公告称,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利用数字人等相关AIGC技术赋能现有业务场景,如在线下实体商业领域提供数字IP助手、数字分身、AIGC营销等服务,在政务领域引入政务数字人等产品,从而为终端用户提供线下沉浸式服务,不断提升线下空间智慧化交互体验。本次交易也有助于公司进入数字IP等文化创意领域,结合公司现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打造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开拓新的行业应用,持续拓展公司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边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