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队在江苏如皋奥体中心体育场以2比2与南通支云队战平

时间:2023-07-04 10:14:22       来源:互联网

中超第14轮,梅州客家队在江苏如皋奥体中心体育场以2比2与南通支云队战平,虽然终结联赛四连败,但已经持续八轮不胜。对于目前的梅州客家队来讲,难以拿分只是问题的一部分,最关键的是防守端的持续疲软必须要快速解决。

在客场挑战南通支云之前,梅州客家队已经四连败,分别是以2比3不敌深圳队、1比2不敌河南队、2比3不敌沧州雄狮队、0比3不敌浙江队。四场比赛丢了11个球,失球率非常高。这一数据充分体现出梅州客家队在防守端的漏洞。这也是本赛季一直困扰梅州客家的问题。梅州客家队前场可以踢出精彩的配合和进球,但同时后防线经常错漏百出。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队在后防线上派出了饶伟辉、文俊杰、廖均健、茹子楠组合,廖均健的回归对球队的防守来讲非常重要,但中卫外援杜加利奇的缺席给球队增加了不稳定因素。尤其是本场比赛是在雨后积水的场地上进行,防守端的难度增加了很多。


【资料图】

赛前,梅州客家队外援科索维奇表示:“我们球队现在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期,包括一些伤病球员对比赛产生了影响,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全体球员包括教练组工作人员都会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准备好,不管是哪位球员上场比赛都会尽百分百努力去拼。”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队的队员很拼,但依旧在防守端的注意力方面存在问题,上半场由尹聪耀敲开了南通支云的球门,但下半场南通支云的两粒进球将梅州客家再次推到了输球的边缘,好在杨超声在第98分钟的进球绝平了比赛,避免了五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客场比赛中,梅州客家队门将程月磊高接低挡扑出对手不少必进球,赛后程月磊也谈到了球队的在防守端的问题,“防守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全队大家的一起努力。这场客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比较关键,大家也拼尽了全力,尤其是下半场少一人,大家在防守上拼尽了所有。”

其实正像程月磊说的这样,梅州客家队出现连败看似是进攻端的问题,实际上却是球队的防守端的硬度和注意力不够,导致球队连续输球。只有真正解决了防守端的问题,梅州客家才会稳步提升。二次转会期间,补强防守端球员也是梅州客家队的重要选择之一。

本场比赛尹聪耀表现出高水准,他在上半场的左路远射首开纪录,虽然在联赛开启阶段尹聪耀并不是常规主力球员,但到目前他已经为球队打进了3个进球,在前场他的表现甚至比外援前锋还要好。

当然,本土前锋的状态比外援前锋状态更好对于一支中超球队来讲不能说是一个好现象,所以这也正是梅州客家队在二次转会当中进行前锋外援引进的直接原因。

二次转会刚刚加盟梅州客家队的荷兰籍26岁前锋康拉德本场比赛进入替补席,从黑山甲级联赛尼克希奇队转到梅州客家队之后,球队希望他在前锋线上有所建树。由于康拉德刚刚来到球队,本场比赛下半场替补出场。

下半场杨意林吃到红牌曾一度让梅州客家队非常被动,比赛最后一段时间1比2落后之时,守门员程月磊也跑到前场参与进攻,功夫不负有心人,第98分钟正是程月磊在前场的助攻帮助替补出场的杨超声打进了绝平之球,阻止了梅州客家队遭遇五连败。

对于中超二年级的梅州客家队来讲,真正立足防守才能固本培元,增加取胜的底气。终结四连败之后,球员们在更衣室里不断的互相鼓励,队长史亮表示,希望球队更快走出低谷,坚定信心,让队伍成熟起来。”接下来我们必须要按部就班训练,每一场比赛都尽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程月磊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