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分辨率怎么选择?电视机分辨率应该调至多少合适?

时间:2023-05-31 13:26:23       来源:三好在线

现在电视的品质参差不齐,从几百元的到几千元的。还有很多相同尺寸有一两千的,到五六千的不等,该如何更好的选择电视呢?避免自己被坑呢?那一定要记住这些参数,保证你买电视不会被坑。

第一、买电视一定要懂内存,内存分为GB和Gb,这两者区别是很大的。大GB是小Gb内存大小的8倍,不懂的人就在这里才坑了。不要被商家的文字游戏给搞蒙了。商家如果告诉你电视内存有16Gb,这个16Gb可不是你理解的那样,其实这个内存只有2GB。

第二、电视机的芯片也是很重要的,目前市场主流芯片一共两种,A73和A53,如果商家告诉你A73是最新的,如果你相信,你就上当了。这里A73是双核的,A53是四核的,虽然A73是新芯片,但用在电视上,性能基本相当,但是A53功耗更低。

第三、分辨率这里是不是很多人会告诉你如何来区分真4K和假4K。其实这个用眼睛看,基本看不出区别。对于电视真正能看出区别的是色域,这个就是你在电视卖场看到那么多电视价格贵的和便宜的,直观看出色彩区别的,这个就是色域。色域标准一定要选择DCI-P3的就可以了。色域一定要达到90%以上才可以。基本就达到了影院级别了。还有很多电视色域是NTSC这可是很多年前的老标准了,一定要注意。

关键词: 电视机分辨率怎么选择 电视机分辨率介绍 电视机屏幕分辨率多少合适 电视机分辨率是如何设置的 电视机分辨率应该调至多少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