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短讯:糖尿病与肩周炎风险增加有关

时间:2023-02-01 10:51:34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据 1 月 4 日在线发表在BMJ Open上的一项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肩周炎。

英国基尔大学医学院的 Brett Paul Dyer 及其同事进行了系统的文献回顾和荟萃分析,以评估糖尿病(1 型和 2 型)是否是肩周炎的危险因素。

总体而言,该评价纳入了八项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基于六项病例对照研究(5,388 人),糖尿病患者患肩周炎的几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 3.69 倍。此外,还包括两项队列研究,每项研究均显示糖尿病与肩周炎相关(风险比,1.32 和 1.67)。八项研究中有七项具有高偏倚风险,一项具有中度偏倚风险。

作者写道:“鉴于本综述中总结的现有证据,临床医生应考虑检查糖尿病患者是否在常规随访中出现肩痛。”“早期诊断将帮助临床医生为因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和功能障碍提供治疗。”

关键词: 临床医生 功能障碍 队列研究 系统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