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推荐:湘潭市住建局明确今年工作目标

时间:2023-02-01 08:27:2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市住建局明确今年工作目标

以“四个迫切”谱写住建事业新篇章

湘潭在线2月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钟佳燊 通讯员 王智平)1月2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聚焦拼经济,以“四个迫切”书写“四干”精神。

2022年,市住建局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25.89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完成新建商品房销售入统面积413.55万平方米,增速排名全省第二;房地产工资总额排名全省第一。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四个迫切”书写“四干”精神,迫切需要一个有高度的政治站位、一揽子有突破的新打法、一场彻底的作风大转变、一条守得住的安全底线,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今年,将以住建部倡导的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为目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探索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编制,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圈一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深化水环境治理,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全力推动住房发展双向发力,实现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强小区协同治理;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效益,推动绿色转型,突出安全发展,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优做强花石、青山桥、棋梓等重点小城镇,建立健全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聚焦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要求,奋力谱写湘潭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篇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