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关爱护成长

时间:2023-06-01 12:49:06       来源:驻马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30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驿城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委员走进蚁蜂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讲座,为师生送上了一顿法治大餐。

本次活动主题为“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凡军,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建起,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召集人、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伟,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副召集人、区教育局语委办主任陶丽娜,蚁蜂镇副镇长王海平、蚁蜂镇中心学校校长雷敏参与了活动。

课堂上,该院妇联负责人孙文佳做了《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主题讲座。她通过PPT、图片讲解等形式,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什么样的行为属于寻衅滋事和聚众斗殴”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孩子们要学会三种方法保护自己。

该院检察干警李盼盼的讲座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她帮助孩子们要掌握校园暴力应对措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既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也不做欺凌者和附和者。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不以暴制暴,争做阳光少年。活动中,李盼盼积极和孩子们互动,氛围融洽而热烈。

法治课堂结束后,检察干警向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大家表示一定听从检察官阿姨的教导,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活动中,孔凡军一行还观看了蚁蜂镇中心学校的特色办学《带得走的素养》暨学生课堂常规好习惯等。

通过这次送法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了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